2019年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统一招聘考试公告

根据原国家人事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规定和《省教育厅 省委编办 省人社厅省财政厅 省发改委 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结合沙市区教育事业单位编制、岗位空缺情况,沙市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57名,其中小学教师42名,初中教师15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学段学科及人数

城区小学学段42人:语文13人、数学12人、英语3人、体育3人、音乐2人、美术2人、科学2人、信息技术5人。

城区初中学段15人:语文3人、数学2人、政治1人、物理2人、化学1人、历史1人、地理1人、生物1人、体育1人、音乐1人、美术1人。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1.思想政治素养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有理想、有追求,责任感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3.具有符合教师岗位的专业能力,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

4.身心健康,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需要。

5.报考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小学教师岗位要求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初中教师岗位要求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6.35周岁以下(1983年6月1日以后出生,以身份证为准)。

7.具有相应学段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书。持有高学段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报考低学段相应学科岗位,持有低学段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人员,不得报考高学段相应学科岗位,其中属2019年应届毕业生的,可放宽至取得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

8.报考小学语文和小学数学岗位的,除以上条件外,还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持有小学段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

(2)持有高学段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

(3)持有高学段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的非应届毕业生,需在近三年内有一年以上公办小学相应学科的任教经历。报考人员在资格审查时需提供用人单位签行政章的工作经历证明和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原件。

9.报考小学科学岗位的需持有小学科学教师资格证或者初中及以上物理、化学、生物教师资格证。

10.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受理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不受理报考的人员。

三、报考程序及步骤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采取本人报名、全省统一笔试、沙市区组织面试的方式进行。

(一)网上报名(2019年4月8日至4月15日)

1.本次招聘考试的报名、缴费、准考证打印均通过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bea.edu.cn/)进行,报名费参照我省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试费标准执行,笔试每人每科按50元收取,合计100元/人,面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50元,符合享受减免考务费条件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办理减免手续。

2.报考人员请于2019年4月8日9:00至4月15日8:00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进入教师招聘考试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注册报名。报名时,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招聘公告和诚信承诺书,如实填写有关信息。

3.2019年湖北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实行“岗位计划编制到校,考生志愿填报到县”的方式进行,即:岗位计划和人员编制核定到学校,考生报名志愿分类别分学段分学科填报到县,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报名与考试均使用二代身份证,报考人员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证件照片(jpg格式、两寸、20KB以下)。

4.报名期间,各岗位报名情况在考生报名系统定期更新。

5.网上报名成功后,报考人员应于笔试考前一周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以备赴考。

(二)统一笔试(2019年5月11日)

1.笔试内容分为教育教学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两科,分别由省教育考试院和省人事考试院组织命题。

教育教学专业知识科目分学段、分学科命题,根据教学需要和招聘条件,以学科专业知识为主要内容。

综合知识科目涵盖政治、经济、法律、科技、历史、时事、英语、计算机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考察考生的观察分析、逻辑思维、语言理解、综合协调、心理素质。

教育教学专业知识、综合知识两科满分各为100分,考生的笔试成绩为教育教学专业知识考试成绩×70%+综合知识考试成绩×30%。

根据《湖北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服务期间和服务期满有关政策的意见》(鄂人社发[2010]36号)精神,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含教生、特岗生),笔试成绩加5分,加分应在笔试前进行确认。

2.笔试时间:2019年5月11日9∶00--11∶30 教育教学专业知识;5月11日14∶00--16∶30 综合知识。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笔试考务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省直相关部门组织巡视并指导各地开展巡视工作。

笔试成绩于5月底在湖北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笔试成绩。

(三)资格审查和面试

1.确定面试初步人选名单。根据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发布的考生笔试成绩,分类别分学段分学科从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初步人选名单(最后一名笔试成绩有相同的人员,一并纳入面试范围。因教育教学需要,面试入围人选不足1∶3的,不核减岗位,通过划定面试合格线,经考核后决定是否聘用),并向社会公布。

2.面试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由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负责。面试初步人选参加资格审查时,需提供相应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具体如下:笔试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与笔试准考证相同的照片2张以及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它资料;其中属2019年应届毕业生暂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的,应提供所在高校出具的可获得相应学历学位证明及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聘用通知下达后应提供学历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

面试资格审查合格者,发放《湖北省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面试通知书》,确认为面试正式人选。面试初步人选不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审查视为自动放弃,取消面试审查资格。出现的面试人选缺额,按该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全程,一经发现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将取消其招聘资格。

3.面试。面试重在测试教育教学能力,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主要采取现场无学生试讲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考官以异地选派为主,面试分数当场向考生公布并由考生签名确认。

资格审查及面试时间集中安排,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和考核

1.体检人员的确定。考生的考试总成绩为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考核、体检人选。

最后一名综合成绩相同时,面试成绩高者优先,若综合成绩和面试成绩均相同者,学历高者优先,学历相同时,年龄小者优先。体检人员只从参加面试人员中递补,递补人员按本条所述原则确定,若没有人员递补或递补人员不足,相应取消或减少该岗位招聘。

2.体检的组织。体检工作由沙市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体检标准参照人社部、卫生部《公务员体检通用标准》执行。费用由考生自行负担。体检在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

3.体检合格人员的考核。考核工作由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具体负责。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核对象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遵纪守法等情况,并调阅人事档案,对考核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核。

4.在考核中有被确定为不合格(放弃)的,考核工作组应以书面形式说明理由,并报沙市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确认后,取消其聘用资格,并依据体检人员确定的递补原则依次递补,如没有人员递补,或递补人员不足,则相应取消或减少该岗位人员招聘。

(五)公示、选岗和聘用管理

根据招聘岗位要求,经审核、考试、体检、考核都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政府官网公示5个工作日。

对拟聘用人员在公示期间发现并查证核实确有不宜聘用问题的,取消聘用资格。

沙市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分学段分学科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选岗的工作规则并向社会公示后,组织拟聘用人员选岗。

批准聘用的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逾期不能报到者,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不能按时毕业并取得报考岗位规定学历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的,取消聘用资格。

新招聘教师到岗后,一律签订聘用合同,纳入岗位管理,并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办理有关手续和社会保险。

公开招聘工作的各项具体工作程序、重要事项和未尽事宜均在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政府网公告,由沙市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716-4313739     0716-4313701

         0716-8201573

 

                             2019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