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省团风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统一招聘考试公告


为深入实施“我选湖北·梦圆黄冈”计划,满足县直事业单位多元化用人需求,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原人事部令第6号),根据《省委编办关于核准2019年度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用编计划的函》(鄂编办函[2019]54号)精神,县人社局拟组织县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8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不含新机制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数量

2019年我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8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具体岗位及资格条件见附件《2019年团风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

二、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有理想、有追求、责任感强,志愿到农村乡镇学校任教,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3、学习成绩优良,具有符合教师岗位的专业能力,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 

4、身心健康,适应农村乡镇学校工作需要;

5、具有相应学历;

6、持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报考低学段的岗位,其中属2019年应届毕业生的,可放宽至取得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受理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

2、在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为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

3、原工作(聘用)单位不同意报考的;

4、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5、法律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统一发布招聘公告

(二)考生网上报名

1、本次招聘考试的报名、准考证打印均通过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 http://www.hbea.edu.cn/)进行。报考时间、程序、相关要求及笔试详情请关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上的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招聘公告。省教育考试院电话:027-68880231

2、报考人员请于省里规定时间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进入教师招聘考试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注册报名。

报名要求:

1、报考人员应如实填写有关信息,诚信报考。报考人员要对照《岗位表》“报考资格条件”要求,填写和提供材料,要对填报和提供的信息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考生报名资格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填写信息错误,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凡提供虚假报考材料、证件,填报内容虚假,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应聘资格。

22019年新录用教师公开招聘实行“岗位计划编制到校,考生志愿填报到县”的方式进行,即:岗位计划和人员编制核定到学校,考生报名志愿分学段分学科分岗位填报到县,报考人员只能选择我县某一个学段某一个学科某一类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jpg格式,宽度12厘米,高度23厘米,大小20KB以下)。

3、报名期间,我县各学段各学科各岗位报名情况在考生报名时实时显示。请考生积极关注所报考岗位的人数情况,认真权衡,自愿根据报考岗位人数及时调整报考岗位。

4、网上报名成功后,报考人员应于省里规定时间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以备赴考(A4纸黑白打印即可,准考证请注意保存)。

5、已经在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事业单位工作的报考人员,报考前应征得单位同意,单位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在面试前资格复审时提供。

6、报名时填写的通讯地址和电话号码务必真实准确,在应聘期内电话号码请不要随意变更,以便于联系。

(三)笔试

全省统一组织笔试(具体时间以省里发布为准),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1、笔试由省教育考试院和省人事考试院组织实施。

考生缺考任意一门笔试科目的,视为自动放弃。

2、笔试内容与全省新机制教师笔试内容一样,笔试考务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负责组织,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3、关于开考比例的界定:为保证考生质量和达到竞争择优的目的,原则上按岗位招聘人数和报名人数不低于13的比例开考。未达到上述规定比例的,根据应聘人员报名、专业分布等情况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成绩合格线。

4、根据《湖北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服务期间和服务期满有关政策的意见》(鄂人社发[2010]36号)精神,资教生(特岗生)及参加“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者,笔试卷面成绩加5分。

“三支一扶”等人员已经通过考试等途径成为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再享受“三支一扶”等人员加分政策优惠。

5、笔试成绩届时在湖北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笔试成绩。

(四)面试

面试重点测评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相关能力及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方式主要采取说课的形式进行。

1、确定面试入围人选

根据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发布的笔试成绩,按照《岗位表》各招聘岗位人数1:3的比例依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面试入围人选,若某一岗位入围面试名次中最后一名笔试分数相同的一并纳入面试。在资格复审时,如岗位招聘计划数与入围面试人数未达到1:3的比例的,经招聘单位和主管部门申报,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可适当降低面试比例,或不设面试比例,划定面试成绩合格线。

笔试成绩公布后,在团风县教育局(http://jyj.tfzf.gov.cn/)和团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rsj.tfzf.gov.cn)网站发布资格复审公告,资格复审工作在县人社局的监督指导下,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和用人单位负责,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全过程。面试资格复审在面试公告发布前完成。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地点详见资格复审公告。

2、发布面试公告

面试公告在面试开考5天前发布,公告包含面试形式、内容、时间地点、成绩占比、合格分数线的规定、违规处理及信息发布等均在面试公告中明确。同时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同步采用电话、短信或者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入围考生。

面试时间地点以面试公告为准。面试考生凭《面试通知书》和身份证参加面试。

3、面试时当场公布面试成绩,考生当场在面试成绩单上签字,考官在面试成绩汇总表上签字。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面试须在同一题本、同一时间段、同一考官组的条件下完成。 

4、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去掉一个最低分,取有效考官评分平均分的方法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

5、面试时如出现考生缺考、违纪情况,其面试成绩按零分计算,但该岗位招聘计划不再调减。对因上述原因导致有效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无法形成竞争的岗位,实行最低面试合格分数线控制,面试分数达到75分以上的(含75分),方能进入体检考察阶段。

本次公开招聘面试,不指导考试辅导用书,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6、总成绩计算

招聘岗位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招聘岗位“三支一扶”考生总成绩=(笔试卷面成绩+5分)×40%+面试成绩×60%

对考生成绩相同的处理。若报考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相同时,面试成绩高的考生排名靠前;若笔试和面试成绩均相同,笔试科目《教育教学专业知识》成绩高的考生排名靠前;各科成绩均并列的,组织加试。

(五)体检、考察

按考生笔试、面试总成绩,根据招聘岗位从高到低分按招聘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选。

1、体检

1)体检工作在县人社局的指导监督下,由县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

2)体检标准参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和行业有关规定执行。

招聘单位或受检人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经主管部门同意,可以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3)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完成全部体检项目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资格。对妊娠期的女性考生,可按医嘱暂缓相关体检项目,待妊娠期结束后补做有关体检项目,体检结论合格后,再行办理聘用手续。

4)体检费用由考生承担。申请复检的,由申请方负担复检费用。

5)因考生放弃体检资格或体检不合格出现名额空缺,招聘单位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考生进行体检。

2、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直接进入考察。考察工作在县人社局的指导监督下,由县教育局具体负责。

考察工作采取函调、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人岗相适的用人标准,重点考察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考察中还要对应聘者的报考资格进行复审。若发现有影响聘用并查证属实的情形的,取消聘用资格。

因考察不合格或考生主动放弃出现空缺,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考生再按程序进行体检和考察。

四、公示及备案

体检、考察合格的,经县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审定确定为拟招聘人员,并在团风县教育局、团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经公示发现并查证核实确有不能聘用问题的,取消录取资格。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由县教育局制定分学段分学科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选岗的办法并向社会公示后,根据拟聘人数等额确定拟聘岗位,组织拟聘人员选岗。具体岗位确定后,由县教育局填写《团风县2019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审批表》,经县人社局同意,报市人社局审核备案。

五、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经市人社局审核备案后,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及用人单位按照事业单位管理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实行岗位管理,并按所聘岗位执行国家和省里有关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新聘用人员首次聘期一般为三年,实行试用期管理,试用期包含在聘期内,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转为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对聘用后无正当理由逾期(自接到聘用通知20日内)不报到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取消后空缺的岗位不再递补。

六、对违纪违规人员的处理

公开招聘过程中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令第6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和我省有关规定处理。

七、其他

本公告由县人社局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公告。公告附件《岗位表》中所列内容,由县教育局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

    0713-6307808(团风县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

    0713-6150711(团风县教育局人事股)

   

 附件:

  2019年团风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

附件1:2019年团风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自主招聘教师岗位表.xlsx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