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省赤壁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统一招聘考试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队伍,有效解决我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数量总体不足的问题,根据省教育厅、省编办、省人社厅有关文件精神,经市政府同意,赤壁市人社局、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90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非新机制),现将教师招聘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公开、公平、竞争、择优。

二、招聘条件

(一)报考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有理想、有追求、责任感强,志愿到农村乡镇学校任教,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3、学习成绩优良,具有符合教师岗位的专业能力,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

4、身心健康,适应农村乡镇学校工作需要;

5、报考小学教师需具备全日制师范专业专科或非师范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初中教师需具备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6、持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取得截止时间为2019831),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报考低学段的岗位,持有低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不得报考高学段的岗位;其中属2019年应届毕业生的,可放宽至取得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

7、年龄在30周岁以下(即198861以后出生)。资教生(含特岗生)、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人员报名参加考试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即198361以后出生)。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受理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或学籍的;

3、受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4、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不受理报考的人员。

三、招聘岗位

本次招聘共90个岗位,详见《赤壁市2019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岗位表》。

四、报考程序及步骤

按照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编办相关规定,本次公开招聘工作采取本人网上报名、全省统一笔试,赤壁市人社局、教育局组织面试的方式进行。具体报名时间与方式、报名要求、准考证发放、笔试时间及地点、笔试内容及要求、笔试成绩查询及计算方法,请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湖北省2019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考试公告》。

五、资格审查及面试

(一)资格审查

1、确定面试初步人选名单。赤壁市人社局、教育局根据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发布的笔试成绩,分学段分学科依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初步人选名单(面试入围人选不足1:3的,可不核减岗位,通过划定面试成绩合格线,经考核后决定是否录用),并向社会公布。

2、面试资格审查时,考生需提供相应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具体如下:笔试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及与笔试准考证相同的照片2张和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它资料;其中属2019年应届毕业生暂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应提供所在高校出具的可获得相应学历学位证明,聘用通知下达后报到时应提供正式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面试资格审查合格者,由赤壁市教育局发放《面试通知书》。面试初步人选不按指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审查视为自动放弃,取消面试资格。在面试资格审查期间,出现自动放弃或资格审查不合格情况的,审查单位应注明事由,经审查人和分管领导签字存档备查(如考生在现场,应由考生签字确认,考生拒绝签字的,予以注明)后,依该学段该学科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二)面试

1、面试重在测试教育教学能力,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主要以说课、技能测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分数应当场向考生公布并由考生签名确认。

2、考生在面试开考前10分钟未到达指定面试地点或者弃考的,取消其面试资格。

面试工作方案另行制订。

六、总成绩计算

考生的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考核、体检人选(如遇成绩并列,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

七、考核、体检、公示

对进入考核、体检人选采取函调、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考核,同时组织进行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费用由考生自行负担,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核和体检合格的,确定为拟招聘人员,名单在当地媒体上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考核、体检、公示不合格者,通知考生并以书面方式确认后,依次递补。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八、选岗聘用

2019年秋季开学前,分学段分学科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选岗的办法进行选岗,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市编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办理编制、聘用、工资等相关手续,按国家事业单位有关规定享受相应待遇。逾期七个工作日未按要求办理聘用报到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空缺岗位不再递补。

九、有关要求

1、招聘工作由赤壁市人社局、教育局共同组织实施,招聘工作的全过程接受市纪委监督。

2、严肃纪律。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报考人员,凡是在招聘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其它违纪行为的,一经查实,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属报考人员则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3、招聘公告、报名、笔试及成绩等通知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公告,资格审查、面试及总成绩、考核、体检、公示和聘用等通知在赤壁市教育局网站公告。

本公告由赤壁市人社局、赤壁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赤壁市人社局  0715-5332863

赤壁市教育局  0715-5224652

 

 

                                                 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赤壁市教育局

                    

                                                                                                                                                                        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