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 教师公开招聘公告


根据《省教育厅 省委编办 省人社厅 省财政厅 省发改委 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鄂教人函〔2023〕2号)、《湖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公告》和《省委编办关于核准2023年度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用编计划的函》(鄂编办函〔2023〕4号)精神我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30名。现将公开招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数量

(一)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初中教师64名(附件1)。

初中道德与法治5名、初中语文11名、初中数学11名、初中物理5名、初中化学3名、初中生物3名、初中地理3名、初中历史5名、初中英语6名、初中信息技术2名、初中体育与健康7名、初中音乐1名、初中美术2名。

(二)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小学教师114名(附件2)。

小学语文51名、小学数学32名、小学英语6名、小学信息技术3名、小学体育12名、小学音乐4名、小学美术3名、小学科学3名。

小学语文教师岗位分3组子岗位,分别为城镇小学语文A组、城镇小学语文B组、城镇小学语文C组,每组分别17个,共51个岗位。

小学数学教师岗位分2组子岗位,分别为城镇小学数学A组、城镇小学数学B组,每组分别16个,共32个岗位。

(三)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自主招聘初中教师9名(附件3)。

初中道德与法治1名、初中语文1名、初中数学3名、初中物理1名、初中化学1名、初中历史1名、初中英语1名。

(四)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自主招聘小学教师20名(附件4)。

小学语文8名、小学数学8名、小学英语1名、小学体育2名、小学音乐1名。

(五)幼儿园教师23名(附件5)。

城区幼儿园教师17名、乡镇幼儿园教师6名。

城镇小学语文教师、城镇小学数学教师和幼儿园教师岗位均是分子岗位报名、面试和选岗。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有理想、有追求、责任感强,爱教敬业,乐于奉献;

3.具有符合教师岗位的专业能力,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身心健康;

4.具有相应的学历,其中新机制教师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5.持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报考低学段的岗位。

(二)除满足基本条件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即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报考初中教师岗位要求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小学教师和幼儿园教师岗位要求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

3.报考的岗位应与所持教师资格证的学科一致。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能报考:

1.现役军人;

2.全日制高校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4.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5.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等应当执行回避制度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报考程序及步骤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采取全省统一笔试、市(州)综合统筹、县(市、区)具体组织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与方式、报名要求、笔试准考证打印;笔试时间及地点、笔试内容及要求;笔试成绩查询、计算方法等相关要求与湖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公告要求一致。

笔试成绩于5月下旬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考生可查询本人成绩。笔试成绩最低合格线另行发布,低于最低合格线的考生不能进入下一招聘环节。

四、资格审查及面试

(一)资格审查

1.沙市区根据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发布的笔试成绩,分类别分学段分学科分子岗位依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初步人选名单,(面试入围人选不足1:3的,可不核减岗位,通过划定面试成绩合格线,经考核后决定是否录用),并向社会公布。

2.沙市区教育局会同沙市区人社局组织面试资格审查。面试初步人选参加资格审查时,需提供相应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具体如下:笔试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教师资格证书、与笔试准考证相同的照片2张以及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它资料。

在职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报考的,须经本人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同意,并在资格复审阶段提供单位和主管部门同意报名的书面证明材料。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全程,一经发现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将取消其招聘资格。

3.面试资格审查合格者,由沙市区教育局发放《湖北省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面试通知书》,确认为面试正式人选。面试初步人选不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审查视为自动放弃,取消面试审查资格。在面试资格审查期间,出现自动放弃或资格审查不合格情况的,经审查人和分管领导签字存档备查(如考生在现场,由考生签字确认)后,依该类别该学段该学科该子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资格审查时间、地点和要求另行通知。

(二)面试

1.面试重在测试教育教学能力,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主要以讲课或说课等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分数当场向考生公布并由考生签名确认。

2.考生在面试开考前10分钟未到达指定面试地点或者弃考的,取消其面试资格。

3.沙市区教育局会同沙市区人社局制定面试工作方案。在面试开考前发布面试公告,相关事宜以面试公告为准。

面试时间、地点和要求另行通知。

五、总成绩计算

考生的考试总成绩为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考核、体检人选。

最后一名考生总成绩相同时,面试成绩高者优先;若考试总成绩和面试成绩均相同者,学历高者优先;若学历相同时,年龄小者优先。考核、体检人选只从参加面试人员中递补,递补人员按本条所述原则确定,若没有人员递补或递补人员不足,取消或核减该岗位招聘人数。

六、考核、体检和公示

对进入考核、体检人选采取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考核,同时组织进行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有关规定执行,费用由考生负担。考核和体检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shashi.gov.cn)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考核、体检不合格或放弃者,通知考生并以书面方式确认后,依次递补。如没有人员递补,或递补人员不足,则取消或核减该岗位招聘人数。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七、审批聘用

沙市区制定分类别分学段分学科分子岗位按考生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选岗的办法并向社会公示后,根据拟聘人数等额确定拟聘岗位,组织拟聘人员选岗。

各学校具体拟聘岗位确定后,由沙市区人社局下达聘用通知,首个聘期一般为三年。

聘用通知下达后,安排新招聘教师尽快到岗。新招聘教师到岗后,办理聘用手续和编制实名制登记手续,及时核发工资。新招聘教师按政策规定纳入岗位管理,并按统一的聘用合同范本签订聘用合同,明确聘期任务,约定试用期在沙市区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含试用期)。

八、聘用待遇

公开招聘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使用事业编制,享受公办教师各项待遇。

公开招聘工作的各项具体工作程序、重要事项和未尽事宜均在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shashi.gov.cn)公告,由沙市区教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716-4103898

 

附件:

1.沙市区2023年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初中教师招聘岗位一览表

2.沙市区2023年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小学教师招聘岗位一览表

3.沙市区2023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初中教师招聘岗位一览表

4.沙市区2023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小学教师招聘岗位一览表

5.沙市区2023年幼儿园教师招聘岗位一览表

 

                                                   荆州市沙市区教育局  荆州市沙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23年3月11日

附件1沙市区2023年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初中教师招聘岗位一览表.xlsx

附件2沙市区2023年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小学教师招聘岗位一览表.xlsx

附件3沙市区2023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初中教师招聘岗位一览表.xlsx

附件4沙市区2023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小学教师招聘岗位一览表.xlsx

附件5沙市区2023年幼儿园教师招聘岗位一览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