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省汉川市公办幼儿园和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公告

根据《省教育厅省委编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鄂教人函〔20232号)和《省委编办关于核准2023年度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用编计划的函》(鄂编办函〔20234号)精神,汉川市公办幼儿园和城区义务教育学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数量及条件

公办幼儿园

1、招聘岗位

本次公开招聘公办幼儿园教师100名,具体招聘岗位详见《2023年度湖北省汉川市公办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岗位情况表》附件1

说明:我市本年度公办幼儿园教师招聘岗位分设ABCDE个岗位片区报名,每个岗位片区分组面试、分组选岗,具体如下:

幼儿园教师岗位A,招聘计划20汉川市实验幼儿园3名、汉川市脉旺镇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沉湖镇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新堰镇中心幼儿园3名、汉川市中洲农场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田二河镇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汈汉湖养殖场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马口镇中心幼儿园4名。

幼儿园教师岗位B,招聘计划20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3名、汉川市沉湖镇中心幼儿园3名、汉川市回龙镇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田二河镇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垌冢镇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开发区中心幼儿园3名、汉川市分水镇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西江乡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华严农场中心幼儿园1名。

幼儿园教师岗位C,招聘计划20汉川市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6名、汉川市回龙镇中心幼儿园3名、汉川市麻河镇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刘家镇中心幼儿园3名、汉川市南河乡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湾潭乡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里潭乡中心幼儿园2名。

幼儿园教师岗位D,招聘计划20:汉川市实验幼儿园3名、汉川市垌冢镇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麻河镇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城隍镇中心幼儿园4名、汉川市分水镇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里潭乡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刁东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1名、汉川市马鞍乡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杨林沟镇中心幼儿园2名。

幼儿园教师岗位E,招聘计划20: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3名、汉川市马口镇中心幼儿园5名、汉川市马鞍乡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庙头镇中心幼儿园3名、汉川市杨林沟镇中心幼儿园2名、汉川市西江乡中心幼儿园3名、汉川市华严农场中心幼儿园2名。

2、招聘条件

报考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有理想、有追求、责任感强,爱教敬业,乐于奉献

3具有符合教师岗位的专业能力,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身心健康

4专业及学历要求:学前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体育教育、舞蹈教育、艺术教育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中职学前教育专业毕业证且取得了专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也可报考。属2023年应届毕业生暂未取得学历证书的,应提供所在高校出具的可在2023731日前获得相应学历的证明。

5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可报考。已提交教师资格认定资料、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应提供教师资格证受理机构在中国教师资格网后台打印的受理凭证,受理凭证须注明教师资格证书编号并加盖受理机构公章。

6年龄30周岁以下(即199211日以后出生)。

7本次公开招聘的所有岗位均设置最低服务期为3年。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

2.全日制高校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务等处分的人员

4.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5.在公务员招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6.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等应当执行回避制度的人员;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8.汉川市辖区内教育事业单位工作年限未满3年的在编教师(即2020年及以后入职的在编教师)。

城区义务教育学校

1、招聘岗位

本次公开招聘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150名,具体招聘岗位详见《2023年度湖北省汉川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岗位情况表》附件2

说明:我市本年度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岗位小学语文分设为ABC三个岗位片区报名,小学数学分设为ABCD个岗位片区报名,每个岗位片区分组面试、分组选岗,具体如下:

小学语文岗位A,招聘计划15名: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第一小学2名、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第二小学2名、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第三小学4名、汉川市实验小学7名。

小学语文岗位B,招聘计划15名: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第二小学2名、汉川市城关小学8名、汉川市火猴山小学5名。

小学语文岗位C,招聘计划8名: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第二小学1名、汉川市城关小学4名、汉川市火猴山小学3名。

小学数学岗位A,招聘计划15名: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第二小学2名、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第三小学4名、汉川市城关小学4名、汉川市实验小学5名。

小学数学岗位B,招聘计划15名: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第二小学2名、汉川市城关小学7名、汉川市火猴山小学6

小学数学岗位C,招聘计划3名: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第二小学1名、汉川市城关小学1名、汉川市火猴山小学1

小学数学岗位D,招聘计划4名:汉川市特殊教育学校4

2、招聘条件

报考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有理想、有追求、责任感强,爱教敬业,乐于奉献

3具有符合教师岗位的专业能力,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身心健康

4专业及学历(学位)要求:报考汉川市特殊教育学校岗位的,须具有特殊教育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城区其它学校教师岗位的,须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获得学历、学位)。属2023年应届毕业生暂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提供所在高校出具的可在2023731日前获得相应学历、学位的证明

5)持有教师资格证书,其中:报考汉川市特殊教育学校岗位的,须持有小学教师资格证书;报考城区其它学校教师岗位的,须持有相应学段、对应学科教师资格证书。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报考低学段的岗位。提交教师资格认定资料、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应提供教师资格证受理机构在中国教师资格网后台打印的受理凭证,受理凭证须注明教师资格证书编号并加盖受理机构公章。

6年龄在30周岁以下(即199211日以后出生)。资教生(含特岗生)、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人员报名参加考试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即198711日以后出生)

7本次公开招聘的所有岗位均设置最低服务3年。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

2.全日制高校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务等处分的人员

4.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5.在公务员招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6.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等应当执行回避制度的人员;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8.汉川市辖区内教育事业单位工作年限未满3年的在编教师(即2020年及以后入职的在编教师)。

、报考程序及要求

本次公办幼儿园和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工作采取本人网上报名、全省统一笔试、汉川市组织面试的方式进行。

凡报考我市公办幼儿园和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岗位的考生,报名和笔试统一由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组织进行,请考生以湖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公告为准。

、资格审查及面试

汉川市具体组织面试资格审查通知面试人选组织面试工作。

(一)资格审查

1本次招聘划定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45。根据省统一发布的考生笔试成绩,在达到了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按照《2023年度湖北省汉川市公办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岗位情况表》、《2023年度湖北省汉川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岗位情况表》,公办幼儿园分岗位片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分学科和岗位片区,依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初步人选。比例不足13的岗位(或岗位片区),不核减招聘计划,该岗位(或岗位片区)所有达到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均确定为面试入围初步人选。笔试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并列人员一同确定为面试入围初步人选。确定为面试入围初步人选的考生参加资格审查。

2、面试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提供相应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具体如下:本人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与笔试准考证相同的登记照片2张以及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它资料。

面试资格审查时间地点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面试资格审查合格者,确定为面试人员,发放《面试通知书》。考生不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审查视为自动放弃,取消面试入围资格。在面试资格审查期间,出现自动放弃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公办幼儿园以同岗位片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以同学科和岗位片区,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进行资格审查,递补人员须达到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

(二)面试

1、报考公办幼儿园教师岗位的考生,面试重在测试教育教学能力和个人专业基本功,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采取答辩和展示才艺的方式进行。

2、报考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岗位的考生,面试重在测试教育教学能力,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采取说课方式进行。

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由评委当场公布并由考生现场签字确认。

面试时间地点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择优确定体检、考核人

考生的考试综合成绩实行百分制,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考试综合成绩在汉川市人民政府http://www.hanchuan.gov.cn/发布。

本次招聘划定面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5分。在达到了面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按岗位招聘计划11的比例,以同岗位(或岗位片区)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考核人选,面试比例不足13岗位(或岗位片区)不核减招聘计划。综合成绩末位并列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出现再并列专业学科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序

、体检

检由汉川市教育局组织,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统一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应聘者自行负担。

因考生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出现的缺额,按岗位(或岗位片区)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人员须达到面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

六、考核

考核工作由汉川市教育局组织,考核要做到全面、客观、公正。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德、能、勤、绩等方面,重点考核考生的政治立场、法纪观念、职业道德、思想作风、工作态度和工作实绩等。

因考生放弃考核或考核不合格出现的缺额,按岗位(或岗位片区)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人员须达到面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

七、选岗和聘用

体检、考核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汉川市人民政府http://www.hanchuan.gov.cn/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根据2023年度湖北省汉川市公办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岗位情况表》2023年度湖北省汉川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岗位情况表》,公办幼儿园岗位片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分学科和岗位片区,由拟聘人员按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岗,选岗结果由考生签名确定。选岗后按程序为聘用人员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纳入事业编制、岗位管理,首个聘期为三年。

 

附件1:《2023年度湖北省汉川市公办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岗位情况表》

附件2:《2023年度湖北省汉川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岗位情况表

 

咨询电话:汉川市教育局 0712-8392203

                    汉川市人社局 0712-8282522


附件1:2023年度湖北省汉川市公办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岗位情况表.xlsx

附件2:2023年度湖北省汉川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岗位情况表.xlsx




汉川市教育局     汉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