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省孝感市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考试公告

湖北省孝感高新区

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根据孝感高新区学校教师需求情况,为妥善解决学校教师紧缺问题,满足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需要,高新区拟定于近期面向社会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本次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共70名。其中,城际小学61名,具体为:语文15名,数学15名,英语3名,信息技术10名,体育5名,音乐3名,科学5名,心理健康教育5名;丹阳中学5名,具体为:语文2名,数学1名,生物1名,体育1名;直属春尚幼儿园教师4名。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3.具有符合教师岗位的专业能力,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身心健康

4.持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报考低学段的岗位。申报语文学科教师须持有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等级证。

5.申报中小学教师须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学位。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中小学教师序列初级职称的年龄放宽到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中小学教师序列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初中语文岗位等级设为10级,须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申报小学心理健康学科所学专业为心理学类。

6.申报幼儿园教师须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等级证,学前教育专业。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7.服务期规定。本次招聘所有岗位一经录用,在孝感高新区学校服务三年。

(二)以下人员不能报考

1.在编试用期人员;

2.现役军人、全日制高校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公职的、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或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4.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5.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6.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等应当执行回避制度的人员;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及时间安排

本次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采取全省统一笔试,面试等其他工作由孝感高新区组织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时间。报考人员请于2023年3月15日9:00至3月21日17:00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bea.edu.cn/进入教师招聘考试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注册报名。

2.报名方式。本次招聘考试的报名、查询、缴费、准考证打印等均通过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进行。笔试报名费每人每科按50元收取,合计100元/人。符合享受减免报名费条件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办理减免手续。

3.报名要求

   (1)报考人员可在规定的报名期间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报名。报名时,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招聘公告和诚信应考承诺书,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考生报名资格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填写信息错误,以及弄虚作假,在面试前资格审查时将取消面试资格。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报名与考试均使用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报考人员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证件照片(jpg格式、两寸、20KB以下)。

    (3)考生在报名时,只能选择本区一个岗位的一个学段一个学科进行报名,不需填报到学校。

    (4)报名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将在网上每天公布各学段各学科报名情况,引导考生合理报考。

    (5)报考人员在网上提出报考申请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报名序号,这个序号是报考人员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成绩查询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信息,请注意保存。

4.准考证发放。网上报名成功后,报考人员应于笔试考前一周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A4纸黑白打印即可,准考证请注意保存)。打印中遇到问题,请登录上述网站查询或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联系解决。

(二)考试

   1.笔试

(1)笔试时间、地点

笔试时间:2023年4月22日14:00-17:30。

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工作由全省统一组织笔试,详情见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公告。

(2)开考比例。为实现竞争择优,原则上按岗位计划数和报名人数不低于1:3的比例开考。报名结束后,对报名人数达不到规定开考比例的招聘岗位,不核减岗位,设置笔试合格分数线。笔试合格分数线在考后根据题本难易程度、考生成绩分布等情况划定,并在孝感市人事考试网(http://www.xgrsks.cn/)和孝感高新区官网http://gxq.xiaogan.gov.cn/)进行发布。

(3)计算办法。笔试考试科目为教育教学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两科满分各为100分,考生的笔试成绩=教育教学专业知识考试成绩×70%+综合知识考试成绩×30%。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含资教生、特岗生)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人员、在部队服务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可在折合百分制的笔试成绩上加分5分。

(4)成绩查询。 笔试结束后,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阅卷评分,笔试成绩将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考生可查询本人成绩

2.面试

(1)确定面试入围人员。依考生所报岗位,分学段分学科按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人员。笔试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并列人员一同确定为面试入围人员。

(2)面试资格审查。在笔试成绩公布后组织面试资格审查,面试入围人员须携带岗位要求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参加面试资格审查。在编公职人员报考的,须经本人所在单位及其主管部门盖章同意,并在资格复审阶段提供单位同意报名的书面证明材料。面试入围人员不按指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不能进入面试。面试人选出现缺额的岗位,按该岗位笔试成绩依次递补。

资格审查贯穿本次招聘工作始终,在任何环节和阶段一经发现不符合岗位报考条件的,将即时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面试资格审查合格者,由孝感高新区发放《湖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面试通知书》。

(3)发布面试公告。面试采取无生上课的形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公告于面试日5天前在孝感人事考试官网和孝感高新区官网发布,同时可采用电话、短信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考生。面试公告发布后,因考生弃权等因素造成入围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不再递补。对参加面试人数与招聘岗位计划数比例等于或小于1:1的岗位,不核减岗位,另行设置面试成绩合格线,并在面试公告中予以明确。达不到合格线的考生,不能进入体检、考察阶段。

3.考试成绩测算。

(1)成绩权重。笔试、面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成绩后,分别按40%和60%的权重计入总成绩。

(2)计分办法。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考生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

(3)考生成绩相同的处理办法。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考核、体检人选。如果出现总分并列,笔试成绩高的考生排名靠前;笔试成绩都相同时,笔试科目《专业知识》成绩高的考生排名靠前;《专业知识》成绩仍相同时,由招聘单位组织加试。

4.考核、体检

对进入考核、体检人选采取函调、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考核,同时组织进行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有关标准执行,费用由考生自行负担。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通知考生并以书面方式确认后,依次递补(递补人员只能在参加面试的人员中产生)。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5.公示及备案

(1)根据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选,经孝感高新区管委会审定,在孝感市人事考试网和高新区官网上公示后,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因考生弃权等因素放弃的,不再递补。

(2)公示中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证属实的,不予聘用备案。公示中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备案,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备案。被聘人员自接到聘用通知20日内无正当理由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选岗

孝感高新区实行“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政策,将根据高新区学校教师实际需求设置岗位,由高新区教育管理机构分学段分学科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拟聘用人员组织选岗,选岗结果向社会公示。

五、审批聘用

具体岗位确定后,由高新区填写《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报孝感市教育局、孝感市人社局审核同意后,下达聘用通知并报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备案。首个聘期为三年。新聘用教师按政策规定纳入岗位管理,并按统一的聘用合同范本签订聘用合同,明确聘期任务。

六、聘用待遇

1.公开招聘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使用事业编制,享受高新区在编在岗教师同等待遇。

2.本次招聘未尽事宜,以省公告为准。

咨询电话:0712-2286105

                                

                                                                                                                                              孝感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

                                                                                                                                                               2023年3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