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掇刀区2023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及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公告

根据《省教育厅 省委编办 省人社厅 省财政厅 省发改委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鄂教人函〔20232号)文件精神,现将荆门市掇刀区公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及幼儿园教师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和数量

2023年荆门市掇刀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0初中45名,小学35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10名幼儿园教师,具体学段学科情况详见省教育厅公布的岗位计划表。

二、招聘条件

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报考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有理想、有追求、责任感强,志愿到农村乡镇学校任教,爱教敬业,乐于奉献

3.具有符合教师岗位的专业能力,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身心健康。

4.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获得学历、学位)。

5.持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报考低学段的岗位,持有低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不得报考高学段的岗位。

6.年龄应在30周岁以下(即1992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资教生(含特岗生)、“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人员报名参加考试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即19871月1日以后出生)。

幼儿园教师报考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有理想、有追求、责任感强,志愿到幼儿园任教,爱教敬业,乐于奉献。

3.具有符合教师岗位的专业能力,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身心健康。

4.第一学历为及以上。

5.持有幼儿教师资格证

6.年龄应在30周岁以下(即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资教生(含特岗生)、“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人员报名参加考试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即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受理报考

1.现役军人;

2.全日制高校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4.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5.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等应当执行回避制度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报考程序、笔试等相关要求与《湖北省2023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公告》一致

笔试最低分控制线将根据有关要求统一划定。

五、资格审查及面试

(一)资格审查

1.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根据公告公布的岗位数量,分县(市、区)分学段分学科依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初步人选名单(面试入围人选不足1:3的,可不核减岗位,通过划定面试成绩合格线,经后决定是否录用),并向社会公布。

2.由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共同组织面试资格审查,通知面试人选,组织面试工作。

3.面试资格审查时,需提供相应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具体如下:笔试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报考者提供、教师资格证书、与笔试准考证相同的照片2张以及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它资料

4.面试资格审查合格者,由区教育局发放《面试通知书》,确认为面试正式人选。面试初步人选不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审查视为自动放弃,取消面试资格。在面试资格审查期间,出现自动放弃或资格审查不合格情况的,由区教育局、区人社局注明事由,经审查人和分管领导签字存档备查(如考生在现场,应由考生签字确认,考生拒绝签字的,予以注明)后,依该学段该学科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二)面试

1.面试时间:待定,具体时间见荆门高新区管委会 掇刀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duodao.gov.cn)公告。

2.面试方式:面试重在测试教育教学能力,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主要以说课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考官以异地选派为主。面试分数应当场向考生公布并由考生签名确认。

3.注意事项:考生在面试开考前10分钟未到达指定地点或者弃考的,取消其面试资格。

六、确定考核、体检人选

考生的考试总成绩为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考核、体检人选

七、考核、体检

对进入考核、体检人选采取函调、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考核,同时组织进行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有关规定执行,费用由考生自行负担。考核和体检合格的,确定为拟招聘人员,名单在荆门高新区管委会 掇刀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duodao.gov.cn)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应通知考生并以书面方式确认后,依次递补。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八、审批聘用

1.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制定分学段分学科按考生考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选岗的办法并向社会公示后,根据拟聘人数等额确定拟聘岗位,组织拟聘人员选岗。

2.具体岗位确定后,报市教育局审核后,经市人社局审同意,下达聘用通知并报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备案。新聘用教师按相关政策和程序及时办理聘用手续,首个聘期一般为三年

九、其他事项

政策咨询电话:0724—2492800

投诉举报电话:0724—2441101

 

 

                                                                                                                                                                   荆门市掇刀区教育局    荆门市掇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