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襄阳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公告

2022年湖北襄阳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公告


根据《省教育厅 省委编办 省人社厅省财政厅 省发改委 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鄂教人函〔2022〕号)要求,襄阳高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39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机制教师岗位4个:小学道德与法治、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音乐教师岗位各1个。

(二)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自主招聘教师岗位83个,其中:

1.小学教师岗位61个:道德与法治教师1人,语文教师25人、数学教师15人、英语教师7人、信息技术教师2人、体育教师6人、音乐教师3人、美术教师2人。

2.初中教师岗位22个:道德与法治教师2人,语文、数学、物理、英语教师各3人,化学、生物教师各2人,历史、信息技术、音乐、美术教师各1人。

(三)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岗位50个,其中:

1.小学教师岗位34个:道德与法治教师4人,语文教师6人、数学教师8人、英语教师8人,信息技术、美术教师各1人,体育、音乐、科学教师各2人。

2.初中教师岗位16个:道德与法治教师1人、语文教师3人,数学、物理、英语教师各2人,化学、地理、历史、信息技术、音乐、美术教师各1人。

(四)幼儿园教师岗位2个:幼儿园教师2人。

具体岗位详见《襄阳高新区2022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岗位表》(附件1)。

二、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有理想、有追求、责任感强,爱教敬业,乐于奉献;

3.学习成绩优良,具有符合教师岗位的专业能力,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

4.身体健康,具备担任教师的身体条件,无传染性疾病;心理素质较好,无精神病史。

5.以本科学历报考的,年龄在30周岁以下(即199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以硕士研究生学历报考,以及“三支一扶”“资教生”(含“特岗生”)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即198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二)学历学位、专业、教师资格证等条件

学历学位条件、专业条件、教师资格证持证条件见《襄阳高新区2022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岗位条件》(附件2)。其中,2022年应届毕业生尚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的,可以报考,但在资格审查时应提供相应学科有效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和合格有效普通话等级证,并在拟聘人员公示发布前提供相应教师资格证。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受理报考:

1.现役军人;

2.全日制高校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4.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

招聘程序包括:报名、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选岗和聘用等。各程序根据《省教育厅 省委编办 省人社厅省财政厅 省发改委 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执行,其中,资格审查、面试、体检和考察、选岗和聘用环节届时详见有关公告。面试人选名单分学段分学科依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岗位招聘计划与面试人员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人选不足1:3的,可不核减岗位,有笔试成绩且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全部进入面试,其中,对形成竞争性的,按总成绩从高到低,经考核合格后决定是否录用;对未形成竞争性的,面试后划定面试成绩合格线(具体在面试资格审查公告中明确),经考核后决定是否录用,并向社会公布。

受聘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实行事业单位编内聘用管理,服务期限不低于六年,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办理转正手续,享受相关待遇;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关系。

四、注意事项

1.本次招聘,请各考生务必关注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襄阳高新区等网站相关公告和通知。襄阳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的笔试成绩、资格审查、面试、总成绩、拟聘人员、选岗等公告、公示,均在襄阳高新区政府网站通知公告栏http://www.xygx.gov.cn/zwgk/tzgg/发布。

2.考生报名所提供电话号码务必准确无误、不能变更,并在招聘期间保持全天畅通。

3.符合省公告笔试加分条件的考生应按省公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办理加分事宜,逾期不再处理。

4.招聘咨询电话:0710-3755692(襄阳高新区社会事务办公室教育科);监督电话:0710- 3321180-8622(襄阳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科)

 

附件:

1.襄阳高新区2022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岗位表

2.襄阳高新区2022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岗位条件


 


 

附件1

襄阳高新区2022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岗位表

岗位类别

学段

招聘单位

学科及岗位数量

合计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生物

道德与法治

历史

地理

信息技术

音乐

体育

美术

科学

幼儿园

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机制教师

小学

襄阳高新区大桥小学

2

1

1

小学

襄阳高新区肖王营小学

2

1

1

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自主招聘教师

小学

襄阳市第二十七中学

4

4

小学

襄阳高新区邓侯小学

5

2

2

1

小学

襄阳高新区邓城小学

6

2

2

1

1

小学

襄阳高新区第三小学

14

6

3

2

1

1

1

小学

襄阳高新区第四小学

14

4

3

2

1

1

1

1

1

小学

襄阳高新区米庄小学

2

1

1

小学

襄阳高新区清河小学

1

1

小学

襄阳高新区孙庄小学

2

1

1

小学

襄阳高新区米庄中心小学

4

2

2

小学

襄阳高新区魏庄小学

5

2

1

1

1

小学

襄阳高新区官庄小学

3

2

1

小学

襄阳高新区肖王营小学

1

1

初中

襄阳市第二十七中学

11

1

2

2

2

1

1

1

1

初中

襄阳市米芾中学

2

1

1

初中

襄阳高新区第一中学

9

2

1

1

2

1

1

1

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教师

小学

襄阳市第三十四中学

12

1

2

2

1

1

2

1

2

小学

襄阳市第四十二中学

20

5

7

6

2

小学

襄阳高新区黄家小学

2

1

1

初中

襄阳市第三十四中学

16

3

2

2

2

1

1

1

1

1

1

1

幼儿园教师

幼儿园

襄阳高新区第三幼儿园

1

1

幼儿园

襄阳高新区第四幼儿园

1

1

合计

139

38

29

20

5

3

2

9

2

1

5

8

8

5

2

2

说明: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自主招聘小学语文教师岗位分为2组:

1.农村自主招聘小学语文A组,包括襄阳市第二十七中学、襄阳高新区邓侯小学、邓城小学、第三小学;

2.农村自主招聘小学语文B组,包括襄阳高新区第四小学、米庄小学、清河小学、孙庄小学、米庄中心小学、魏庄小学、官庄小学、肖王营小学。


 


附件2

襄阳高新区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岗位条件

(请注意阅读本表下有关说明)

岗位名称

岗位描述 

报考资格条件

岗位所需专业

学历

学位

年龄

其它条件

小学语文教师

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工作

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小学教育
  研究生专业: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学、学科教学(语文)

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以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的,需要学士及以上学位

本、专科30周岁及以下,硕士研究生35周岁及以下

1.报考小学科学教师岗位,应具有小学及以上学段物理、化学、生物,或科学教师资格证。
  2.选择面试九年一贯制学校(包括襄阳市第二十七中学、襄阳市第四十二中学、襄阳市第三十四中学)小学教师岗位的,应具有初中及以上学段相应任教学科教师资格证。
  3.报考幼儿园教师岗位的,应具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
  4.除上述1、2、3持证要求外,报考其它岗位的,应具备相应及以上学段、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
  5.应届毕业生无教师资格证的,可以报考,但应在资格审查时提供符合要求且有效的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和普通话等级证,在拟聘公告发布前提供相应教师资格证。
  6.与规定研究生专业同类的专业硕士学位取得者可以报考相应学科教师岗位。
  7.报考人员应身体健康,具备担任教师的身体条件,无传染性疾病;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无精神病史。

小学数学教师

从事小学数学教学工作

本科专业:理学、工学、教育学、金融学类、财政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小学教育
  研究生专业:理学、工学、教育学、经济学、工商管理、农学、医学、学科教学(数学)

小学英语教师

从事小学英语教学工作

本科专业:英语
  研究生专业:外国语言文学、教育学、学科教学(英语)

小学科学教师

从事小学科学教学工作

本科专业:教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
  研究生专业:教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学科教学(物理,或化学、生物、科学)

初中语文教师

从事初中语文教学工作

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
  研究生专业: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学、学科教学(语文)

初中数学教师

从事初中数学教学工作

本科专业:理学、工学、教育学、金融学类、财政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
  研究生专业:理学、工学、教育学、经济学、工商管理、农学、医学、学科教学(数学)

初中英语教师

从事初中英语教学工作

本科专业:英语
  研究生专业:外国语言文学、教育学、学科教学(英语)

初中物理教师

从事初中物理教学工作

本科专业:理学、工学、教育技术学、科学教育
  研究生专业:理学、工学、教育学、学科教学(物理)

初中化学教师

从事初中化学工作

本科专业:化学类、化工与制药类、医学
  研究生专业:理学、工学、教育学、学科教学(化学)、医学

初中生物教师

从事初中生物教学工作

本科专业:生物科学类、农学
  研究生专业:生物学、生态学、农学、教育学、学科教学(生物)

初中历史教师

从事初中历史教学工作

本科专业:历史学、世界史
  研究生专业:历史学、教育学、学科教学(历史)

初中地理教师

从事初中地理教学工作

本科专业:地理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地质学
  研究生专业:地理学、地质学、教育学、学科教学(地理)

道德与法治教师

从事小学、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学工作

本科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哲学、政治学类、法学(030101K)、心理学
  研究生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学(0301)、政治学、心理学

信息技术教师

从事小学、初中信息技术教学工作

本科专业:计算机类、物理学、应用物理学、教育技术学
  研究生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理学、教育学、学科教学(信息技术)

体育教师

从事小学、初中体育教学工作

本科专业: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人体科学、体能训练
  研究生专业:体育学、学科教学(体育)

音乐教师

从事小学、初中音乐教学工作

本科专业: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艺术教育
  研究生专业:音乐与舞蹈学、音乐学、学科教学(音乐)

美术教师

从事小学、初中美术教学工作

本科专业:美术学、雕塑、艺术教育
  研究生专业:美术学、设计学、学科教学(美术)

幼儿园教师

从事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

不限

全日制专科及以上

说明:

襄阳高新区肖王营小学、官庄小学数学教师岗位不限专业。报考地方自主招聘农村小学数学教师岗位的人员中,不符合报考其他学校小学数学教师岗位专业条件的,在面试资格审查时必须选择报考肖王营小学和官庄小学的小学数学教师岗位;符合报考其他学校小学数学教师岗位专业条件的,可自愿选择报考此两所小学的小学数学教师岗位。最终按规定比例和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面试人选。





2022年湖北襄阳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公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