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宝区(含漳河新区) 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公告


根据省委编办关于核准2022年度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用编计划的函》要求,现就做好2022年东宝区(含漳河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数量

共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31名,其中东宝区29名、漳河新区2名,岗位分布如下:

(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机制教师岗(计8名,其中东宝区6名、漳河新区2名)

仙居乡许集小学小学语文教师岗1名;子陵铺镇八角小学小学语文教师岗1名;石桥驿镇永盛小学小学数学教师岗1名;仙居乡初级中学初中英语教师岗1名;仙居乡仙居中学初中体育教师岗1名;石桥驿镇实验学校初中体育教师岗1名;漳河镇安团实验学校初中语文教师岗1名;漳河镇安团实验学校初中历史教师岗1名。

(二)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岗(计13名,其中东宝区13名)

象山小学小学语文教师岗1名;红旗小学小学数学教师岗1名;红旗小学小学体育教师岗1名;荆门市竹园小学小学语文教师岗1名荆门市竹园小学小学数学教师岗1名;青山小学小学数学教师岗2名;白云路小学小学数学教师岗1名;大桥小学小学数学教师岗1名;长宁实验学校小学体育教师岗1名、小学美术教师岗1名、小学音乐教师岗1名、小学信息技术1名

)幼儿园教师岗(计10名,其中东宝区10名)

荆门市直属机关幼儿园万华城园教师岗2名;荆门市直属机关幼儿园教师岗1;长宁太和幼儿园教师岗6名;石桥驿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岗1名。

二、招聘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有理想、有追求、责任感强,爱教敬业,乐于奉献;

(三)具有符合教师岗位的专业能力,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身心健康;

(四)报考中小学教师岗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获得学历、学位),报考幼儿园教师岗应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

(五)持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报考低学段的岗位,其中报考幼儿园教师岗应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

(六)年龄应在30周岁以下(即199111日以后出生)。资教生(含特岗生)、“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人员报名参加考试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即198611日以后出生)。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受理报考:

1.现役军人;

2.全日制高校在读非应届毕业生;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4.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东宝区(含漳河新区)教育系统现在编教职工,不得报考。

凡提供虚假报考材料的,资格复审时一经核实,取消报名资格或聘用资格。

三、报考程序及步骤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采取统一网上报名、笔试全省统一组织、县(市、区)组织面试的方式进行。

(一)报名及笔试。采用网上报名和全省统一笔试,具体要求见《湖北省2022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公告》。

(二)面试

1.确定面试初步人选名单。根据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发布的笔试成绩,分类别分学段分学科依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初步人选名单(面试入围人选不足1:3的,可不核减岗位,通过划定面试成绩合格线,经考核后决定是否录用),并向社会公布。

2.面试资格审查。面试入围人选参加资格审查时,需提供相应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具体如下:笔试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与笔试准考证相同的照片2张以及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它资料。2022年应届毕业生暂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应提供所在高校出具的可获得相应学历、学位的证明,正式上岗前应提供学历、学位原件及复印件。

面试入围人未在指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审查视为自动放弃,取消面试审查资格。在面试资格审查期间,出现自动放弃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而出现岗位空缺的,依该类别该学段该学科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3.面试。面试重在测试教育教学能力,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报考中小学教师岗位主要以说课和答辩的方式进行(其中报考体育、音乐、美术教师岗位的以说课和专业素养考核的方式进行),报考幼儿园教师岗位主要以说课和才艺展示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具体要求见面试公告。

(三)确定、体检人选

考生的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

(四)考、体检

对进入考、体检人选采取函调、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考,同时组织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有关规定执行,费用由考生自行负担。考和体检合格的,确定为拟招聘人员,名单在当地媒体上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工作日。考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拟聘资格并书面通知考生本人确认,由此出现的岗位空缺,按照同类别同学段同学科考生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五)审批聘用

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制定分类别分学段分学科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选岗规则并向社会公示后,组织拟聘用人员选岗。拟聘岗位确定后,办理聘用入职手续,首个聘期一般为三年,与所聘学校签订聘用合同,纳入岗位管理。

四、信息公开

考生完成全省统一笔试后,从资格审查环节开始,所有信息将通过东宝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jmdbq.gov.cn/)”进行公示。招聘期间,请考生务必保持报名时所填报的联系电话畅通。

政策咨询电话:0724—2340996,投诉举报电话:0724—2344085 

 

荆门市东宝区教育局  荆门市东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