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省孝感市直中小学校自主招聘教师公告

根据省教育厅、省委编办、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用编申请及岗位申报工作的通知》、省编办《关于核准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用编计划的函》(鄂编办函〔2021〕19号)及省教育厅、省委编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鄂教人函〔2021〕5号)文件精神,为妥善解决市直学校教师紧缺问题,引进优秀人才,经市委编办同意,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决定面向社会为市直部分中小学校公开招聘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报考条件

(一)岗位:此次招聘教师岗位共计50个,其中初中28个,小学22个(含特殊教育学校3个)。(见附件)

(二)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各项法律法规。

2.热爱中小学教育事业,为人师表,身心健康,仪表端庄。具有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3.具有较强的专业素养,语言表达、交流沟通、实践能力强。

4.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获得初级及以上职称的须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6.持有相应学段对应学科(小学除外)教师资格证书,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报考低学段的岗位。

7.年龄30周岁以下(即1990年6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具有中小学教师序列初级职称的年龄放宽到35周岁以下(即1985年6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中小学教师序列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即1980年6月1日以后出生)

8.服务期规定。本次招聘录用人员须在孝感市直学校服务三年。

9.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在以往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为有考试作弊行为未满五年的人员;

(2)受党纪政纪处分惩戒期未满的;正在接受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程序尚未终结的;曾被开除公职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3)有精神病史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宜录用的人员。

二、报考程序及步骤

本次招聘工作采取本人网上报名、全省统一笔试、市直组织面试的方式进行。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1年4月6日9:00至4月10日21:00。

报名方式:本次招聘考试的报名、准考证打印均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bea.edu.cn/)上进行。

考试报名费参照我省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试费用标准执行,笔试每人每科按50元收取,合计100元/人,面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50元,符合享受减免报名费条件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办理减免手续。考生须如实填报个人信息,信息填报完成后,考生可于4月6日9:00至4月10日21:00在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缴费。考生缴费成功后,信息将不能修改。

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镇低保人员,可减免报名费。农村特困大学生须持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并盖章);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须持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考生于4月6日-12日(工作时间)到孝感市教育考试院(孝感市教育局12楼)办理减免报名费用手续。

建议考生合理安排时间,错峰报名、缴费,逾期未完成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二)报名要求

1.报考人员在报名期间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报名,报名时,应仔细阅读招聘公告和诚信应考承诺书,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考生报名资格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填写信息错误,以及弄虚作假,资格审查时将取消面试资格。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报名与考试均使用二代身份证,报考人员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证件照片(jpg格式、两寸、20KB以下)。

3.考生报名志愿分类别分学段分学科填报到孝感市直,考生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

4.报名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将在网上每天公布各地各类岗位报名情况,请考生合理报考。

(三)准考证发放

网上报名成功后,报考人员应于考前一周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A4纸黑白打印即可,准考证请妥善保存)。

(四)笔试

笔试科目为教育教学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闭卷参考,两科满分各为100分。考生的笔试成绩=教育教学专业知识考试成绩×70%+综合知识考试成绩×30%。笔试占总成绩的40%。

笔试时间:2021年5月9日8:30-12:00,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五)资格审查

1.本次招聘笔试不设开考比例,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50分。对于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原则上按照每个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照1:3的比例确定资格复审人员名单(笔试成绩末位出现并列的一并进入资格复审);通过笔试最低合格线的人员不足1:3的,按实际人数确定资格复审人员名单,但面试成绩不低于80分方可被确定为拟聘人员。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在孝感市教育局网站予以公布。

2.资格复审时间为2021年6月12日上午9:00至6月13日下午17:30。资格复审地点以公告为准

3.资格复审时考生须携带有效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笔试准考证相同的照片2张以及招聘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书(证明)原件和整套复印件。其中属2021年应届毕业生暂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应提供所在高校出具的可获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证明,聘用通知下达前应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资格复审时所收取复印件不退还给本人)。

资格复审对象不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参加审查或审查不合格的,不得进入面试环节,所空缺名额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底依次递补。

(六)面试

1.拟定面试对象。按规定通过资格复审人员即为参加面试人员。

2.面试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以说课的形式进行,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面试结束后评委当场评分,考生在面试成绩上签字方可离开。

4.成绩公布及查询。考生总成绩按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计算,成绩将在孝感市教育局网站公布,考生可登录孝感市教育局网站查询。

三、确定考核、体检人选

按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考核、体检人选。进入考核体检阶段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总成绩末位并列者,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出现再并列者采取加试方式确定人选,考核、体检人选名单将在孝感市教育局网站公布。

 四、考核、体检和公示

    对进入考核、体检人选采取函调、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考核,同时由市教育局和用人单位共同组织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负担。考核和体检合格的,由孝感市教育局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孝感市教育局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依次递补(递补人员只能在参加面试的人员中产生)。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拟聘用人用员。

五、聘用

公示结束后,拟聘用人员分学段分学科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选岗,拟聘用人员为初级及以上职称的按助理级聘用,其他人员按新进人员办理岗位聘用。在试用期内,如发现不宜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疾病(如精神病史、癔病、夜游症等)将予以辞退。

六、招聘工作纪律

招考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及社会各界监督,对招考中的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应聘人员弄虚作假或违规违纪的,一经发现,取消聘用资格。

七、其他事项

在教师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必要时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考生理解、支持和配合,及时关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bea.edu.cn/))和孝感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jyj.xiaogan.gov.cn/)。

政策咨询电话:0712-2327436    

附件:《孝感市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岗位表》


图片.png

 

  孝感市教育局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