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省嘉鱼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湖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规定》(鄂人〔2003〕16号)、《省委编办关于核准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用编计划的函》(鄂编办函〔2021〕1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嘉鱼县实际, 现将2021年湖北省嘉鱼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非新机制教师)招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计划

根据事业单位编制、岗位空缺情况及工作需要,2021年嘉鱼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31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不含新机制教师),具体为:

初中学段30人:政治1人,语文3人,数学7人,物理4人,化学2人,生物1人,地理1人,英语4人,信息技术1人,体育2人,音乐2人,美术1人,心理健康1人;

小学学段61人:语文24人,数学22人,英语8人,体育2人,音乐3人,美术2人;

学前学段40人:幼儿教师40人。

其中,为方便面试工作,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分别设2个岗,幼儿教师设3个岗,按岗位计划录取后,根据学科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选岗。

二、报考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具备岗位所需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4.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年龄条件和符合国家或行业规定并能坚持正常工作的心理和身体条件;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3.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4.嘉鱼县在编教师;

5.2021年7月31日前不能取得毕业证的;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二)岗位条件

1.学历要求。报考初中阶段岗位要求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小学阶段岗位要求具有全日制师范专业专科或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幼儿园教师要求具有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

2.教师资格证要求。持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报考低学段的岗位。

3.专业要求。专业不限。

4.年龄要求。年龄在30周岁以下(即1990年5月1日及以后出生), “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人员报名参加考试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即1985年5月1日及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即1985年5月1日及以后出生)。

三、报名

报名方式、时间安排缴费及确认、打印准考证、报名注意事项等以省教育厅发布的公告为准。2021年湖北省嘉鱼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实行“岗位计划编制到校,考生志愿填报到县”的方式进行,即:岗位计划和人员编制核定到学校,考生报名志愿分类别分学段分学科填报到县,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按岗位计划录取后按学段学科成绩由高到低选岗。

四、笔试

笔试时间、科目、地点安排、笔试形式和内容、笔试成绩查询等以省教育厅发布的公告为准。

五、面试

1.确定面试入围初步人选名单。根据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发布的笔试成绩,分学段分学科依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初步人选名单。(面试入围人选不足1:3的,不核减岗位,经资格复审合格的笔试人员全部参加面试),并予以公示。笔试缺考的考生,不得进入面试。

2.面试资格审查。由县教育局会同县人社局进行面试资格审查,并贯穿于招聘全过程。考生届时根据嘉鱼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或中国嘉鱼网发布的公告在规定时间地点参加面试资格复审,未在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以及资格复审不合格人员,取消面试资格。出现自动放弃或资格审查不合格情况的,审查单位应注明事由,经审查人和分管领导签字存档备查(如考生在现场,应由考生签字确认)后,按同学段同学科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通过资格复审且公示无异议的考生为面试对象。

3、发布面试公告。由县教育局会同县人社局制定面试工作方案和面试公告。面试公告按要求提前在嘉鱼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或中国嘉鱼网发布。考生根据面试公告要求,在指定时间、地点领取面试通知书。

4、面试内容及工作组织。面试工作在县人社局的指导和监督下,由县教育局具体组织实施。面试重在测试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主要以讲课或说课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结束后,面试分数当场向考生公布并由考生签字确认。

六、考试成绩计算

1、考生的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考核、体检人选。同岗位同学段同学科进入面试人数小于或等于该岗位该学段该学科招聘岗位数,则考生面试成绩不低于其所在面试试场考生面试平均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2、考生如出现笔试和面试折算后总成绩并列的情形,以笔试成绩高的优先。

七、加分政策

根据《湖北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服务期间和服务期满有关政策的意见》(鄂人社发[2010]36号)精神,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含资教生、特岗生),在折合成百分制的笔试总分上增加5分。服务时间计算截止2021年7月31日。原已录用为公务员或招聘为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工作人员的,不再享受加分政策。享受加分优惠政策相关证明材料于面试资格审查时报嘉鱼县教育局人事股。

八、体检、考核和公示

对进入考核人选采取函调、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考核,同时组织进行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费用由考生自行负担。考核和体检合格的,确定为拟招聘人员,名单在嘉鱼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或中国嘉鱼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体检或考核不合格者,通知考生并以一定方式确认后,依次递补。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九、审批聘用

1.根据选岗办法,组织拟聘人员选岗。

2.具体岗位确定后,将相关资料报人社部门审核备案,经人社部门下达聘用通知后,将新招聘教师安排到岗。新招聘教师按政策规定纳入岗位管理,并按统一的聘用合同范本签订聘用合同。被聘人员逾期(自接到聘用通知10日内)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取消后空缺的岗位可根据需要一次性递补,递补人员只能在面试考生中产生。

十、其它

1.应聘人员有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2.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举办单位的防疫工作安排,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参加现场招聘考试的,要出具健康码及相关必要证明,遵守现场防疫守则,健康码为“绿码”的才能进场。不服从考试举办单位防疫工作安排的,取消应聘资格;故意隐瞒新冠肺炎真实病情或病原接触史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3.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笔试和面试辅导培训班。

4.本次招聘过程中有关信息将通过嘉鱼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或中国嘉鱼网公示公告栏发布,请考生注意跟踪相关信息。考生应随时保持通讯畅通,通讯方式变更后,应主动告知嘉鱼县教育局。因无法与考生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招聘信息发布官方网站:

嘉鱼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jiayu.gov.cn/

中国嘉鱼网:http://www.cnjiayu.com.cn/

联系电话:0715-6352632(嘉鱼县教育局人事股)

 

 

 

嘉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嘉鱼县教育局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