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2021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652号)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精神,为满足我区义务教育学校事业单位用人需求,2021年,西塞山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共招聘教师岗位41个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1.区属小学(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29个岗,其中语文岗12个,数学岗5个,英语岗5个,体育岗3个,音乐岗2个,科学岗1个,心理健康岗1个。具体为:

黄石市第十七中学(小学部):语文岗1个,英语岗1个,体育岗1个

黄石市龚家巷小学:语文岗2个,音乐岗1个,科学岗岗1个,心理健康岗1个

黄石市磁湖小学:语文岗3个,英语岗1个,体育岗1个,音乐岗1个

黄石市沿湖路小学:语文岗2个,英语岗2个

黄石市湖滨路小学:数学岗1个

黄石市民主街小学:数学岗1个

黄石市中窑小学:语文岗1个,数学岗2个

黄石市新建区小学:数学岗1个

黄石市黄厂街学校:语文岗1个

黄石市马家嘴小学:语文岗2个,英语岗1个,体育岗1个

2.区属中学12个岗,其中政治岗1个,语文岗4个,数学岗1个,化学岗1个,生物岗1个,历史岗1个,英语岗2个,体育岗1个,具体为:

黄石市第九中学:语文岗1个,数学岗1个,体育岗1个

黄石市第十六中学:语文岗2个,生物岗1个,英语岗2个

黄石市第十中学:化学岗1个

黄石市第二十一中学:语文岗1个,历史岗1个

黄石市第十七中学:政治岗1个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有理想、有追求、责任感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3、学习成绩优良,具有符合教师岗位的专业能力,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文化程度、专业(技能)条件和业务能力;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具备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详见附件《西塞山区2021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表》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受理报考:

1、曾被开除公职的;

2、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3、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4、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不受理报考的人员。

三、报考程序及步骤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采取统一网上报名、笔试全省统一组织、县(市、区)组织面试的方式进行。

(一)报名及笔试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报名、笔试环节按《湖北省2021年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公告》进行。报考人员请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bea.edu.cn/)进入教师招聘考试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注册报名。报名时,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招聘公告和诚信承诺书,如实填写有关信息。考生在填报岗位时,只能选择一门学科,不要填报到具体学校。

(二)面试

1.确定需笔试岗位的面试初步人选名单。根据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发布的考生笔试成绩,西塞山区教育局、人社局分类别分学段分学科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初步人选名单(因教育教学需要,面试入围人选不足1:3的,可不核减岗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面试入围人员),并向社会公布。

2.面试资格审查。西塞山区教育局会同西塞山区人社局进行面试资格审查。面试初步人选参加资格审查时,需提供相应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具体如下:笔试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与笔试准考证(报名登记表)相同的照片1张以及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它资料,在职在岗教师需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不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出现的面试人选缺额,按该岗位笔试成绩依次递补。面试资格审查合格者,由西塞山区教育局发放《面试通知书》,确认为面试正式人选。

3、面试公告。面试前由西塞山区教育局会同西塞山区人社局在西塞山区人民政府网发布面试公告,面试相关事宜以面试公告为准。

4.领取面试通知书后因考生弃权等因素造成入围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不再递补。对参加面试人数与招聘岗位计划数比例等于或小于1:1的岗位,实行最低合格分数线控制,最低合格分数线见面试公告。对达不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能进入体检、考察阶段,相应招聘岗位计划取消。

5.面试。面试重在测试教育教学能力,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主要以讲课或说课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分数应当场向考生公布并由考生签名确认。

(三)确定考核、体检人选

1、考生的考试总成绩为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考核、体检人选。报考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相同时,面试成绩高的考生排名靠前。

考生笔试和面试成绩可登陆西塞山区人民政府网查询。

2、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费用由考生自行负担。

3、考察工作由西塞山区教育局会同西塞山区人社局组织进行。考察内容按照相关规定和实际需要拟定,同时“查询违法犯罪记录”,有违法犯罪记录的不予录取。考察具体时间由西塞山区教育局通知。

4、考生自愿放弃、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将通知考生确认,按照该岗位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考生(须参加了面试的人员)进行体检和考察。无递补人员的,削减招聘岗位计划数。

5、考核和体检合格的,名单在西塞山区人民政府网上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公示中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证属实的,不予聘用。公示中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被聘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自接到聘用通知20日内)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并依次递补。

(四)审批聘用

西塞山区教育局、西塞山人社局组织考生本人分类别分学段分学科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选岗,由西塞山区人社局下达聘用通知,并报黄石市人社局备案。新聘用工作人员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间,经用人单位考核,认定不适应聘用岗位工作需要的,报西塞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后予以解聘。试用期满并考核合格者,按岗位设置的要求聘用到相应岗位。

四、其他

本公告由西塞山区教育局、西塞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公告附件《西塞山区2021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表》中所列的内容,由西塞山区教育局负责解释。

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考生和工作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咨询电话:0714-6480238(西塞山区教育局)    0714-6484737(西塞山区人社局)

附件:西塞山区2021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表.xlsx

                                                                      2021年4月1日